落阳边

只更一发完的;写文时快时慢;

【离危】《生病的小狗有人疼》现背/短完

《生病的小狗有人疼》| 现背



【哥,生病了。】

李旻浩和金昇玟冷战的第二天,金昇玟给李旻浩发了这条消息过去。

李旻浩自己在外面喝咖啡没回复,即使他知道金昇玟就是个嘴硬的小孩,能说出这几个字来已经是被逼急了,怕惨了,但还是不想回复他。谁还不是个嘴硬的人了?他这两天刻意躲着同住一屋的男朋友走,他的委屈谁知道啊。

  

更何况,这招金昇玟已经用了太多次了,李旻浩觉得他两只手都数不过来。之前每次李旻浩都信了,大半是因为金昇玟服软的时机正好都是他开始冷静下来反省自己是不是做得太过分的时候。这种时候看到好不容易翻肚皮撒娇求摸的小狗,自然而然心里就软了。

  

要说今天也确实是李旻浩开始反思自己的时候,但不知怎么的,李旻浩对着这几个字,第一反应就是眯着眼睛想,这坏小狗是不是以为这种小把戏可以一直用啊,那以后遇到什么事情都这样?可不能给他惯坏了。

  

于是就还是不理他,孤零零地留那个聊天泡泡在那里,李旻浩又多看了几眼,莫名其妙觉得那泡泡像金昇玟。

不仅没理,李旻浩还多续了杯,把时间拖到了凌晨才收拾整齐起身走。期间金昇玟什么都没发过来,界面还停在那句“哥,生病了”,这倒是在李旻浩的意料之中。

  

金昇玟总是这样,按照李旻浩的话说,就是总怕自己多依靠了谁就给那个人带来多大的麻烦一样,哪怕是自己的男朋友,也不愿意多说句软话,遇到事情了也老是想着自己能解决,自己硬撑着,生怕被别人想成是个受保护的弱者或者欠别人什么。

  

好像从来不相信有人要真的无所求地对他好,哪怕是自己的男朋友。

  

男朋友李旻浩想到这几个“哪怕是”有点烦,在口罩后头耸了耸鼻子,准备回去好好收拾一下嘴硬不改、撒谎成性的小狗。

  

今天白天跑了行程,回去的时候李龙馥和梁精寅都已经睡了,金昇玟估计也呆在自己的房间里,客厅黑漆漆的,也没有暖气。李旻浩在门口发了会儿呆,直愣愣地望着金昇玟的卧室门眨眼睛,有点奇怪怎么今天装病的小狗不来接他。

  

钥匙放进鞋柜上的小盘子里发出响声,李旻浩脱鞋进了屋,下意识走到了金昇玟门口,但就停在那里,还期待着金昇玟能自己出来找他。

  

这时候李旻浩已经在想,小狗是不是真的生病了,但要是被他发现金昇玟根本没病,还不出来迎接他的话,金昇玟今天就死定了,李旻浩敲门之前是这么打算的。


笃笃地敲了两下门,没等里面有动静李旻浩就一边说着“我进来了”,一边开了门。

金昇玟背对门口,缩在被子里成小小的一团,露了个毛茸茸的脑袋出来。这一瞬间李旻浩就确定,这小狗是真的病了,不然不可能自己都先说话了,还闷闷地不理人,都不转过来看他一眼。


这下好了,刚才在咖啡店里昂昂的气势现在回想起来有点可恶,李旻浩软了声音,再叫了声金昇玟。怎么真的病了呢,李旻浩开始想,是什么时候少穿了件衣服,还是又不听他的话流了汗就去吹空调了?还有啊,怎么就长不胖呢这小狗,跟着他吃好喝好这么久了还瘦成纸片一样的。


操不完的心,刚才想的收拾人的法子倒是都抛之脑后了。

李旻浩脱了外衣,绕到床那边去蹲了下来。金昇玟看起来倒是睡得平稳,脸色看起来也挺好的,李旻浩试了试额头温度,也正常,于是刚才发紧的心才松下来。


金昇玟睡觉的时候是最乖的,李旻浩没忍住把手贴上金昇玟的脸,这一碰就把人碰醒了,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花了好几秒才认清面前的人是还在冷战的亲男朋友。


“哥终于回来了。”

金昇玟蹭起来,把被子一掀盘腿面对李旻浩坐好,还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李旻浩坐过来。


“生什么病了?”李旻浩脚也蹲麻了,乖乖坐到金昇玟旁边,糊了把他的头发,没忍住加了句:“嗯?小狗?”


李旻浩其实是很温柔的人,金昇玟深知这一点,无论这哥在镜头前为了人设,或者为了综艺感说出来的话听起来多不顺耳,金昇玟都深深地记着,哥是对他很好的人。

是在他还不那么坚强的时候,站在他前面保护他的哥哥;是在他为他们在台上的几句话堵心的时候,主动来找他服软的爱人。

确实,他和李旻浩总吵架,也不算吵架,冷战的时候更多。主要原因在他,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养成这样的性子,或许是开始矫正牙齿的时候,遇到两个人之间的矛盾,宁愿憋着不说自己消化,也不愿意和李旻浩吵一架辩一辩解决。而那哥又是特别想把事情说清楚的性格,总是烦金昇玟不开口。


这个装病的法子,就是金昇玟想出来的唯一的办法。他没办法开口去和李旻浩讨论之前的矛盾,无论是认错还是解释都没办法开口。


所以就侧面示弱,等李旻浩来,无论说什么他都乖乖听了,再借着生病的状态说几句软话,事情好像就过去了。


金昇玟去握李旻浩的手,皱了眉说:“哥的手很凉,没带手套出去?”

——李旻浩的手套是金昇玟今年送的生日礼物之一,纯白色的,手背上有很小的小狗刺绣。李旻浩不太敢张扬地戴,但在私下场合,特别是和金昇玟在一起的时候,他都带在身上。


李旻浩:“都被你气死了,还带什么手套。”


每次李旻浩开始说这些话,金昇玟就由衷的开心,这往往是矛盾开始消解的标志。

他都准备低着头笑了,突然被李旻浩捧着脸半强迫地转头,害他差点扭了脖子。他瞪着眼睛盯李旻浩,听到李旻浩说:“到底生病没啊?”


李旻浩没诈他,是真的不确定眼前这个人是不是没生病,他还是不肯相信这个人在装生病求他可怜的情况下,还能睡着。还是那句话,金昇玟最好是生病了。


金昇玟愣了几秒反应过来,捂着嘴巴吭哧吭哧地咳起来,咳得满脸通红,但还有精力瞟李旻浩的反应。于是他亲眼见证了李旻浩脸上从急切的关心,变成他一贯的“看你演到什么时候”的表情。

慢慢地,金昇玟停了下来,主动往后靠到了床头。


“没生病啊。”李旻浩之前因为担心金昇玟消下去的火,又起来了,“金昇玟,装病就算了,还在等我的时候睡着。”


他故意停下,双臂环胸看着金昇玟。


金昇玟果然不出他所料,抿着嘴低头,又是拒绝沟通的样子。李旻浩没气着僵持太久就叹了口气,挪过去伸手捏金昇玟的后颈,他总是喜欢这么做。


“昇玟呐……”李旻浩抵着金昇玟的额头,长长地舒了口气,“什么时候你才能对我好一点呢?”


金昇玟看不见李旻浩的脸,但好像又看到了李旻浩对着他的失望表情,他最不愿意看到的失望表情。他好像紧紧地攥了把沙,拼尽了力气但沙子还是从指缝里流走了。


他不想听到李旻浩用这样的语气给他说话,他猜不出李旻浩下一秒要说什么话。


金昇玟开始挣扎着要亲李旻浩,有点急,但姿势不讨好,还是被李旻浩压住了,保持着刚才的姿势。他又听到李旻浩说:“我们的生活一直都好累啊,在台上拼了命地挥洒一切,回来都好像没电的机器人,所以好像没有时间和精力留给我们互相试探、猜测。”


金昇玟心里一紧。


“所以啊,金昇玟,我的男朋友,你就不能对我好点,多和我说说话吗?”

金昇玟感觉到李旻浩在轻轻地摇头,摇得他心慌,他一手抓过放在他后颈的手,压下来,话赶话地和李旻浩说:“哥,我没有。对不起,我没有故意要骗你。我是没生病,睡着是我以为哥你生我的气不回来了才睡。我没有,我只是不想……”


“不想让我烦恼?不想和我吵架,不想让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李旻浩去捏金昇玟的脸颊肉,“自己想清楚,我走了。”


不行。金昇玟下意识地想,但没来得及说,就已经把李旻浩拉倒在床上。他翻过去亲李旻浩,但还没挨上多久就被李旻浩用手隔开了,他的嘴唇碰到刚才被他说很凉得手背。

金昇玟和李旻浩用那种不太舒服的姿势僵持了很久,金昇玟死死盯李旻浩,李旻浩也毫不动摇地看回去。


但最后输的还是金昇玟:“哥别这样。”


李旻浩压着嘴角不让自己笑出来,他根本没生气,就是想趁着这次机会好好治下金昇玟的臭毛病。他听不得金昇玟生病,听了就心慌,就算知道金昇玟十有八九是在骗同情,可回来一看不到人还是心慌,这习惯他改不了,也不算是坏习惯,所以改变的必须是金昇玟。


“哥。”金昇玟撑得累了,摔下去压在李旻浩身上,头埋在他颈窝黏黏糊糊地说话:“哥,李糯哥,李旻浩,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改。”


他环着李旻浩的腰,慢慢收紧力气,和人贴得很紧,还下意识地在李旻浩耳边晃了晃脑袋闹得他痒。

金小狗平时不是一个喜欢skinship的人,但是私下面对李旻浩的时候总是想要多黏一会儿,坐着坐着脚或者手就缠在一起了。这哥嘴上不说,但心里喜欢得很,有时候金昇玟累了没黏过去,他就拖着声音大声地吼:“昇——玟——呐——过——来——”


“要改?”


李旻浩受不了痒,揉着金昇玟的头发把脖子旁的脑袋推开,于是又看到金昇玟那双湿漉漉的小狗眼。他心里塌下去一块,忍住了没摸金昇玟的脸,装得冷静继续问:“改什么?怎么改?”


要命,李旻浩一只手放在金昇玟腰后头,一只手搭着他脖子,两个人贴得太紧了,金昇玟明显感受到李旻浩在有意无意地磨蹭他,蹭得他心烦意乱,想好好说话都没办法。


他又开始话赶话:“我什么都改,以后都告诉你,哥,以后遇到什么事情都告诉你可以吗哥?你想听什么我都告诉你。”


把人勾起来了,李旻浩虽然也心痒但没忘了正事,他伸手去捏金昇玟的耳垂,软软的肉捏起来很舒服。他看着金昇玟从衣领内的后颈开始红,还是没忍住笑了下,轻轻地说:“小狗。”


“嗯。”金昇玟又去蹭他,“真的错了。”

“听我说完,”李旻浩说,“知不知道你这样大家都会担心你。”

“特别是我你知道吗?我很担心你,我不知道哪天、什么时候你是在逞强,其实很需要我的陪伴和帮助。当然,吵架的时候我没办法控制度。”

“你知道我这个人生气的话,可能会伤你的心。你要是什么都不说,我怎么知道我是不是太过。”


李旻浩软着声音说话,语气也装得乖乖的,放在平时金昇玟肯定觉得不正常,但现在他哪有心思管那些,只觉得自己做了错事要赶紧认错然后把李旻浩的嘴堵上。


金昇玟又道歉:“对不起。”

“只会说这个?”李旻浩双手都移上来吊金昇玟的脖子,这时候他已经觉得差不多了,于是眼睛里开始闪亮晶晶的光,他说:“说点好听的吧。”


金昇玟已经把手伸进李旻浩的衣摆了,他极爱惜一般地凑到李旻浩脖子旁轻吻一口,虚着声音说了句:“想要哥。”


冬天冷冰冰,但李旻浩的手没多久就暖和起来了。


/end

评论(36)

热度(3875)

  1. 共2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